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桃園磁磚工程翻修費用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桃園地磚凸起爆裂翻新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桃園牆壁磁磚裂開翻新費用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新竹地磚凸起爆裂翻修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苗栗外牆磁磚脫落翻修推薦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桃園外牆磁磚脫落工程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桃園外牆磁磚脫落修繕推薦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苗栗牆壁瓷磚裂開翻修推薦

董橋:滿抽屜的寂寞  一  朋友談天談起徐汗先生的小說j談起徐先生過世四年多了,談起我沒有寫過紀念徐先生的文章。我說我尊敬的好幾位前輩先后過世,我都寫不出悼念文章。悼念文章不容易寫;天下好文章都要有布局,一有布局,難免都有點造作,有點假;說文章寫得一真",寫得"情見乎詞",其實意思是說文章布局好,假得好,造作得好,弄假成真。悼念的心情是真的,寫出來恐怕失去真情,只剩美好得太厲害的詞藻,那就不好了。  我很清楚怎么樣寫的文章才是好文章,自己寫文章一向求好求精,真怕為了"練"出一篇上好的悼念文章,自己對死者的真感情都給"練"死了。生平最怕讀一些故意放下許多感情進去寫的文章。感情真那么多、那么容易流露出來,這世界一定單純得多了。寫文章是智力的活動,不可太動感情;動了太多感情就不該寫文章。我寫文章一向冷靜、用功,很辛苦;悼念一個人的時候很難同時冷靜用功的去做這樣辛苦的工作。  徐先生過世四年多了,"悼念"他的心情早已經平靜下來了,剩下的是偶然對他的懷念。一悼念"是動態的;"懷念"是靜態的。朋友交往好像也有動態靜態之分;我和徐先生交往是"靜態"的。  二  六十年代末期徐先生辦《筆端》,我投了一篇稿子去,他來信約見面。第一次見面沒談什么,只記得他說雜志計劃分期評介幾位英美作家,要我試寫一寫。我當時沒有固定職業,經濟負擔又重,一口答應他。這以后,我大概給《筆端》寫了好幾篇東西;徐先生很了解我,又介紹我在一家報紙上翻譯小說,天天連載,增加收入。我們成了可以談天的朋友。  有一次跟徐先生見面吃晚飯,他穿一件黑襯衫,打一條白領帶,整齊、考究極了,我竟無端起想毛姆和毛姆的小說。徐先生小說的文字歐化得很流暢,很有風格;人物的意識形態也不帶什么中國傳統味道,動作、感情都有幾分洋味兒;他寫小說又喜歡用第一人稱,讀起來更像毛姆。那天我故意跟徐先生大談毛姆,徐先生聽了說:  "毛姆的東西我看得不多!"  說得實在技巧。徐先生的《江湖行》是很有中國鄉土味道的小說。Lord David Cecil說毛姆的短篇小說都是很有功力的"故事",可是毛姆的創作想像力平平無奇,因此,毛姆始終不能運用自己的生活體驗把讀者帶進一個"特殊的世界"里去。哈代筆下的Dorset村很像Dorset村,甚至比真的還要真;珍·奧斯汀寫宴會漂亮得像一場真的宴會,可是完全是從作者眼中的宴會寫宴會,所以比真宴會多了許多東西。徐先生的創作想像力可能不比毛姆高許多,但是,徐先生把眼中看到的中國社會中國人物想像成受西方思想影響的中國社會中國人物,他筆下的故事總是浮現出一種奇異的氣氛,把中國讀者帶進一個"特殊的世界"里去。于是,在中國,一九四三年是徐汗年。《江湖行》的文字雖然干凈,故事雖然動人,但是,徐汗在這本書里遺失了使徐汗成功的徐汗:徐汗走出了徐汗的天地,卻找不到徐汗自己。可以在中國文學史上構成一個"整體的徐汗"的,仍然是《荒謬的英法海峽》、《精神病患者的悲歌》、《吉普賽的誘惑》、《鬼戀》、《風蕭蕭》、《盲戀》等代表徐澤特殊的、西化的創作想像力的作品。  作家不要輕易走出自(www.lz13.cn)己苦心經營起來的天地。《江湖行》沒有毀掉徐先生的既定地位,《江湖行》也沒有提升徐先生的既定地位:《江湖行》成了徐的私生子,成了一本寂寞的書。  三  說寂寞,徐先生是很寂寞的。他從來不"老",可是他很"舊","舊"得很有趣,像一個堆滿舊鋼筆、舊信封、舊錢包、舊護照、舊打火機、舊照片的抽屜。他不太給人打電話,有事寧愿寫信;長信短信都寫得很清雅。喜歡用閑章,信紙上蓋一枚"三不足齋"的紅印。他當然不用原子筆,對鋼筆筆頭尤其挑剔,不然也不會畫出那么別致的簽名,他喜歡給自己的書設計封面,用親筆抄寫制版的"畫眉篇"襯底。他寫白話詩絕不辛苦,但讀來有詩的味道,即使不分行也讀得出是詩。他寫的英文字很像歐洲文人的筆法,筆頭粗,字形挺直,字體幼小,連著寫幾行特別好看。  徐先生心情既然那么"舊",晚年寫的"憶人念事"文章越發清淡得到家。我總覺得他應該住在巴黎的舊客棧里,上半天躲在房間里寫東西,中午到附近酒館吃午館,回去睡午覺,傍晚出去喝一杯開胃酒,吃晚飯,然后去聽音樂,看歌劇,跟朋友在咖啡館里聊天聊到半夜……徐先生是典型的老作家,很private,很喜歡打開窗子讓街上的寂寞飄進自己的房間里來。徐先生的寂寞是他給他的人生刻意安排的一個情節,一個布局,結果弄假成真,很有感染力,像他的小說。作家是需要寂寞的滋潤的:徐先生舍不得清理滿抽屜的舊東西;這些東西現在是買不到了,也沒人買。作家越來越少了。   董橋作品_董橋散文集 董橋:蓍草等等 董橋:暮鴉·舊燕·古樹分頁:123

鐵凝:四季歌  一  一個青年和一個姑娘在公園里散步。正是春天的黃昏。  黃昏和春天使北方的公園變得滋潤了,腳下的黃土放散著苦澀的香氣。  姑娘留意著路邊的長椅,長椅上都是青年和姑娘。  小時候她常來公園,中學時也來過。那時她不注意椅子和椅子上的人,她愛看魚、花、樹、猴子、孔雀。今天她第一次想擁有一只長椅,一只安放在僻靜角落的空椅子。于是她明白:她開始戀愛了。  青年忽然丟下她跑起來,原來不遠處正有一只剛空下來的椅子。他比另一對男女搶先一步占住它,沖她招手。她也跑起來,心中贊嘆他的敏捷。  這只椅子位置很好:設在甬路旁邊微微隆起的斜坡上,可以俯視路人;椅子背后還有一株小垂柳,垂柳能遮蔽椅子上的他們。他們坐下來。  青年掏出一袋杏脯遞給姑娘。姑娘微微紅了臉:“你怎么知道我愛吃杏脯?”  “我什么都知道。”“我們才認識十天。”  “十天?是的。可‘知道’和‘十天’之間不一定有必然聯系。”  “十天畢竟標志著時間呀。”  “時間又能說明什么呢?和有些人,你就是相處半輩子也不明白彼此是怎么回事,你們只能站在一個層次上對話;而和另一種人,只消互相看上一眼,就全明白了。比如認識你,我覺得比十天要久遠得多。我甚至覺得上帝所以創造了你,正是因為世上存在著我。盡管人海茫茫,我們彼此終會碰見……”  “是的……是的……總算碰見了。”姑娘低聲嘟囔著。  她似乎并沒有聽清他說了些什么,也不明白自己正在怎么說,只是受著一種感動。他那低沉的聲音像一股股暖流包容著她。她心中暖暖的,身上卻一陣陣發抖。她咬緊牙關抗拒著顫抖,懼怕著又在等待著一個新的時刻。  長椅上沒有出現那個時刻,青年又說起了別的。  姑娘忽然有點想哭。  當天色終于遮蔽了他們彼此的視線,她才側過頭看了他一眼。他那俊美的側面使她一陣心跳。“能看見我嗎?”他問。“看得見。”  他握住她的手。她想起一個詩句:“她在五月就揮霍了她的夏季。”  她沒有握他。  二  青年和姑娘在公園里散步。正是夏天的黃昏。  四周靜靜的,近處短籬笆旁只有老花匠佝僂的身影在晃動。  他們在老地方坐下。沒有什么特別,就像大多數認識許久的青年和姑娘幽會一樣。  當天色模糊了他和她的視線時,姑娘握住青年的手:“我要告訴你一件事。”  他騰出一只手,撫摸著她的手背。“我愛過一個人。”她說。  “哦。”他盡量不在意地問,“什么時候?”“十二歲的時候。”  黑暗中他笑了。  “他是我們班長,有一次他病了三天沒上學,我還給他寫過一封信。”  “寫了點什么?”他幾乎是快活地問。  “唔,關于希望他好好養病什么的,還說我們都很想他。其實,是我想他。”  “他現在做什么?”“火車司機。和我們語文課代表結婚了。”  青年抱住姑娘,抱得很緊,很開心。“疼。”她說。  “我真愛你。”他對著她的耳朵說。  “為什么、為什么……”她象往常那樣胡亂問著。  “就為了這個。”他吻著她那令人疼愛的肩膀。  他心中充溢著幸福,擁抱著滿懷的愛情,又象擁抱著她那個動人的故事。世上難道有不希望得到這樣的妻子的男人么?他甚至懊悔自己為什么沒能搶先一步告訴她一件事。他也有一件事要告訴她。  “我也要告訴你一件事。”他說。  “別說。我知道。”她伸手捂住他的嘴。  “你知道什么?”他松開她。“我什么都知道。”她沉靜地說。  三  青年和姑娘在公園里散步。正是初秋的黃昏。  他們走到老地方坐下來。  青年向姑娘講述他的事,講他過去的女朋友。他所以堅持向她描述過去的一切,是請他相信,他鄙視并且厭惡過去的一切,只愛現在的她。  “那時候插隊,因為寂寞才愛。再說,她熱情奔放,主動找到我這兒,我怎么能夠拒絕呢。我感激她給予我的一切,那時候有她在,我覺得黃土都是光明的。今天我才明白,感激是最靠不住的一種東西。”  “是的,靠不住的。”姑娘附和著。  “后來她先撇下我,獨自回城安排了工作,和‘市革’副主任的兒子結了婚——工作就是他給她安排的。那時候工作比愛情吸引力大得多。”  “是大得多。”姑娘附和著。  “現在想起來這一切是多么值得慶幸!幸虧她離開了我,不然我怎么會認識你呢!你不知道她是一種、一種那樣的人,常常有過多的要求……對于男人。在村里,她總是要我沒完沒了地吻她,當然,還要求我買吃的給她:花生、柿餅,有時連醬油都喝。女性怎么能這樣不自愛呢……”  “是的,怎么能呢。”姑娘不知什么時候已經和青年拉開距離,坐在長椅的另一端。  “總之,她和你是無法相比的,她的腿不短,但左腿有點彎曲。你的修長、筆直的腿是少見的。少見的,懂嗎?”  “懂嗎?”姑娘喃喃地重復著。  她眼前出現一片模糊的花。原來,她已不知不覺離開長椅,走到一個花壇跟前。青年跟上來。姑娘又向前走。她在一畦人面花前停住了。  青年站在她身后繼續說:“我承認我擁抱過。她可是……我必須告訴你,每當我們擁抱時,我都想到她的胸脯太豐滿了。一個姑娘……我甚至懷疑……這種女人無論如何是可怕的。后來,我常常覺得惡心。”  “是的,惡心……”姑娘盯著人面花。那一面面小花宛若一張張小老頭的臉,正沖青年和姑娘做著種種鬼樣兒。姑娘移開視線。  青年繞到姑娘眼前:“請你相信,相信我只愛你,因為愛,才說了所有這一切。”“是的,這一切。”姑娘說。  他覺得她的聲音很古怪,他還從那聲音里聽出一絲委屈。  四  青年和姑娘在公園里散步。已是冬天的正午。沒有太陽,有雪。  他們的老地方空著。  青年跑上去,用皮手套撣掉椅面上的雪花,沖姑娘招手。但姑娘沒有跑,她繼續在雪地上走。青年丟開長椅跟上來。  “我不明白這是為什么。”他說。“我正在想我哥哥。”姑娘說。  她說:“文革”時哥哥被打成反革命,嫂子為了表示和他劃清界限,偷出兩本哥哥的日記交給工宣隊,工宣隊為了進一步證實她的立場,對她進行了種種考驗。比如,讓她晚上躺在床上套哥哥的話,當然是對“大革命”不滿的話;他們打他時,還讓她掰他的手。“她掰了?”  “掰了。她當眾掰斷了哥哥右手的中指。后來就離了婚。”  “太殘忍了,真不可想象。”青年低語著。  “現在我又有了新嫂子。但哥哥從來不許我們當著新嫂子的面議論過去的一切。”“他自己呢?”  “他自己從不對任何人訴說以往和嫂子之間的痛苦。我替他生氣,問他這是為什么。他告訴我,因為,她還有自己的生活和……前途。”  姑娘停住腳步:“從那兒(www.lz13.cn)開始,我才知道什么是男人。”  青年木木地望著姑娘。他發現她那副弱小的肩膀不僅僅引人疼愛,還有一種他從未意識到的威懾力量。姑娘繼續向前走。青年沒有跟上來。  姑娘走著,推斷著自己會有哪些地方可供他將來向別人描述。  姑娘走著,用手背擦著讓淚珠和雪花凝結住的睫毛。  她走出公園時,發現公園有門。   鐵凝作品_鐵凝散文集 鐵凝:門外觀球 鐵凝:對面分頁:123

這個世界沒有雪中送炭,只有錦上添花  文/咪蒙  01  “同學會是這個世界上最惡心的發明。”  前天晚上,一個大學學弟,在朋友圈發了這句話。然后他微信我,問我能聊聊嗎。再不找個人聊聊他要氣到爆炸了。上周他參加了高中同學會。他是班上的學習委員,理科學霸,人緣極好。這次同學會,他是抱著特別期待的心情去的,本以為可以和曾經關系很好的同學們好好緬懷一下熱血的傻逼的青春,順便打聽一下有什么好的工作機會——他所在的雜志社快要倒閉了,想問問老同學有什么門路,沒想到,大家聽說他現在只是一個屌絲雜志社的屌絲編輯,象征性地跟他喝了杯酒,就轉而去巴結當晚人氣最高的同學了。  那個高中時代毫無存在感,成績平平、長相平平,連槽點都沒有的眼鏡男。  因為,他29歲,已經是律師事務所的合伙人。  就連班上混得很不錯的創業公司老板啊、總裁特助啊,都跟律師同學稱兄道弟,咨詢法律問題,討論以后可能有的合作,活像當初他們有多熟似的。  學弟很憤慨:這個社會太他媽的功利了。以前這幫人,想借他的筆記,想抄他的卷子,一個個跟孫子似的。  如今在他面前全成了大爺。  以前連屁都不敢放一個的屌絲眼鏡男,倒成了搶手貨。  還能比這些人的功利嘴臉更惡心的嗎。  02  一年前,我會非常同意他的說法。  那時候我寫的劇本被圈中大腕看了,很欣賞,評價是“驚艷”,他們公司決定投資幾千萬力捧這個劇,并且保證可以上湖南衛視,檔期都定了。  然后這個劇開始選演員、拍樣片,在圈內一定程度上也傳開了。  那段時間,每天都有各路人馬輾轉找到我,有投資商說讓我給他們也寫個劇本,條件隨便開,去海南租個別墅寫都行,想去馬爾代夫度假也行;有牛逼影視公司的部門負責人提出想給我開個工作室,地址都幫我選好了,豪宅啊,太感人了;一個土豪以前做房地產的,想轉投影視行業,每天請我喝早茶,跟我聊她傳奇的一生,然后說要給我投2000萬幫我開個公司,我被她的熱情嚇呆了。  我感覺怎么這么多“小伙伴”、“好朋友”同時上線了啊。  然后沒過多久,因為各種原因,我的劇上不了湖南衛視了。  小伙伴們一聽說這事,幾天之內就迅速下線了。再也不約我喝茶,再也不跟我談理想談人生,再也不跟我規劃未來了。仿佛從沒認識過我一樣。仿佛之前的一切都是我意淫的一樣。演技真是棒棒噠。  當時我對影視圈最深刻的感受就是,這個行業真的是跟紅頂白翻臉不認人啊。  當時那個影視公司的人,跟我見面的時候一直吐槽圈內某個編劇,罵他是傻逼。寫了一部電影之后就覺得自己了不起了,之后的作品一部比一部爛。但是在朋友圈,那個他所謂的傻逼編劇發的每一條信息,他都會第一時間沖上去點贊。  “傻逼編劇”今年又有一部作品火了,他專門發了一條朋友圈盛贊這個作品,夸這個編劇太牛逼!  能勢利到這個程度,也是一種境界。  我也想過,他真的忘了跟我吐槽過這個編劇嗎,他沒發現我們在共同的朋友圈嗎,其實更大的可能是,他根本就不會在乎我怎么看。  比起一個當紅編劇,誰特么在乎另一個屌絲編劇的心情啊。  03  事實就是這么殘酷。  社會就是這么現實。  然而有一天我突然想通了。  功利不好嗎?  功利的背后,不就是告訴我們真正的游戲規則嗎?  要么你超越這些,忠于自己,不在乎別人。  如果你在乎,你想獲得尊重和贊美。  很簡單,你先變得牛逼啊。  當初他們對我各種示好,不是因為我牛逼,而是因為湖南衛視牛逼。  當我跟湖南衛視失去關聯了,我就屁都不是了。  如果有朝一日,我不用靠攀附湖南衛視獲得認可了,說明我才是真的牛逼了啊。這不是一件很鼓舞人心的事嗎。  這個圈子看起來很浮躁很現實,可是規則極其透明,什么都不看,就看你的作品。  不管你是導演、演員還是編劇,憑作品說話。  你拍的是電視,憑收視率說話。  你拍的是電影,憑票房說話。  你要是不屑于商業,那好,用獎項說話。  一想到規則這么透明,我就非常安心。  很多人會說,那各種潛規則呢,會利用潛規則、敢于利用潛規則,也是人家硬實力的一部分。你做不到,就別瞎比比,你愿意做,就去做啊。  更重要的是,功利的背后,它承認的是你的努力。  沒有任何收視率、任何票房、任何獎項是單靠投機就能獲得的。  《煎餅俠》這么火,圈內都在跪舔。可是別忘了,大鵬是出了名的拼命三郎。他曾經被領導罵“賣盒飯都沒資格”;為了請段子手給他寫網絡劇,他買機票去全國各地的段子手家里,就差給他們跪了。  《夏洛特煩惱》這么火,男女主角人氣爆棚。可是別忘了,馬麗因為名氣不夠大,長得不夠美,當初都不讓她演。她是憑自己萬般努力,才證明自己最適合這個角色的。  而那個所謂的“傻逼編劇”我認識,大家只記得他的風光,忽略了他就是個在大巴上都能寫劇本、發燒了都能繼續寫劇本的死變態。  想通了這些,我再也不會抱怨這個圈子現實,這個社會功利。  04  當別人對我滿不在乎的時候,說明我的專業水平還太LOW,我會乖乖去鉆研自己的業務,提高技術,再努力100倍。  當別人對我友善了一些,我應該慶幸,我居然有利用價值了,說明我進步了呀。這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嗎!?  你沒發現嗎?所有行業不都這樣嗎?  當你不夠強大的時候,你想要一個小小的機會,都沒有。  當你足夠牛逼的時候,你的面前有一萬個機會,你擋都擋不住。  當你足夠優秀的時候,你想要的一切都會主動來找你。  好處是什么?你不需要有什么雜念,花時間去抱怨。  找到你喜歡并擅長的事,盡最大努力把它做好,機會自然就會砸過來。  那句很流行的話是,今天你對我愛答不理,明天我讓你高攀不起。后面這句完全是屌絲意淫,我們必須要知道的是,要讓人家高攀不起,我們需要付出多少倍的努力!  05  回到文章最開始的故事。  我問學弟,能告訴我你最努力的是什么時候嗎?  他說就是高中,那時候他非常勤奮,非常好強,家里也管得很嚴,所以他學習很拼,成績很好。上了大學,感覺沒人管了,大半時間拿去打電玩、談戀愛去了,畢業了也是隨便找個工作,圖個安逸。  我說對呀,以前的同學對你好的時候,恰恰是你最努力的時候,你這些年混吃等死,憑什么想贏得他們的尊重啊?憑什么還指望人家給你提供工作機會?  而反觀你的屌絲同學,那個眼鏡男,從他的角度看,不是非常勵志的屌絲逆襲的故事嗎。高中的時候成績平平,大家假裝看不見他,他能拿到律師執照,能奮斗到律師事務所合伙人的地步,這里面有多少艱辛,傻逼都能想象得到呀。所以人家憑什么不能被巴結呢?憑什么不能得到更多合作機會,得到更大發展呢?  說明這個社會很公平呀。  我們不要指望別人有義務拉你一把。  人家又不是你爹你媽,憑什么要慣著你啊。  這個世界就是“馬太效應”(指強者愈強、弱者愈弱的現象)。  你越牛逼,機會越多。  沒有什么雪中送炭,這個世界只有錦上添花。  你想要錦上添花,你得先變成錦。 我為你雪中送炭,你愿我家破人亡 朋友不是你認識多少人,而是在你危難時雪中送炭的人 經典語錄:人間沒有永恒的夜晚,世界沒有永恒的冬天分頁:123


苗栗磁磚凸起爆裂修補推薦
【桃園磁磚爆裂翻修售後服務好】 新竹新建磁磚工程修補推薦 桃園地磚空心隆起收費

arrow
arrow

    j88t3v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